首页 | 新闻快报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保护名录 | 网上展馆 | 人物风采 | 视频专区 
------ 公告通知 ------
· 关于衡水学院校级课题2021年度第二...
· 2020年度优秀案例征集启动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中华优...
· 关于举办2020非遗美食节活动的通知...
· 关于召开二十四节气国际学术研讨会...
------ 政策法规 ------
· 2020河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阜城评剧...
· 戳脚武术传承基地在衡水中学实验学...
· 衡水首届“非遗购物节”13日正式启动
· 廊坊:走近非遗 弘扬传统文化
· 河北省庆祝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
·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设计云学...
· 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 友情链接 ------
文化和旅游部
河北非物质文化遗...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省内新闻>>正文
省内新闻
戳脚武术传承基地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落户
2020-06-11 11:35   衡水头条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武术传承基地

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落户

610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承基地落户衡水中学实验学校暨戳脚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至公楼一楼西会议室举行。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孔宪良、文化遗产科科长马宁,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梁辉,衡水中学校长助理巩建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承人、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宋君杰,衡水中学实验学校校长李先辉等出席大会。

启动仪式大会由衡水中学校长助理巩建英主持,会上,衡水中学副校长梁辉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全面丰富文化教育内容,促进了学生的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我们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代表性传承人、衡水市戳脚协会主席宋君杰先生,担任我校戳脚项目特聘教练员并举行授牌仪式,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在生理和心理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通过学习戳脚功夫,学习其中蕴含的武术精神,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以武强魄、以武促学、以武传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对于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扩大非遗传承队伍,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

随后,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宋君杰向梁辉颁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传承基地牌,李先辉向宋君杰颁发衡水中学实验学校戳脚特聘教练员聘书,双方合影留念。

宋君杰说:中国武术讲究南拳北腿,戳脚作为北腿之杰2014年衡水戳脚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我作为第六代传承人,则更需要肩负起将戳脚发扬光大的重任。不断进行探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承基地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入校、落户,对于扩大非遗传承队伍、传承非遗文化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仪式之后,宋君杰带领戳脚武术团队来到操场,给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师生做了现场展示,并来到学生之中进行了手把手地逐一指导,将戳脚武术文化带进了校园。

戳脚武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之一,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武术。戳脚进校园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坚守,有助于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继续焕发光彩。

 

 

 

 

 

上一条: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阜城评剧戏歌《梨园追梦》圆满演出30场
下一条:衡水首届“非遗购物节”13日正式启动

地址: 河北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编:053000

版权所有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