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保护名录 | 网上展馆 | 人物风采 | 视频专区 
------ 公告通知 ------
· 关于衡水学院校级课题2021年度第二...
· 2020年度优秀案例征集启动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中华优...
· 关于举办2020非遗美食节活动的通知...
· 关于召开二十四节气国际学术研讨会...
------ 政策法规 ------
· 2020河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阜城评剧...
· 戳脚武术传承基地在衡水中学实验学...
· 衡水首届“非遗购物节”13日正式启动
· 廊坊:走近非遗 弘扬传统文化
· 河北省庆祝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
·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设计云学...
· 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 友情链接 ------
文化和旅游部
河北非物质文化遗...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省内新闻>>正文
省内新闻
衡水首届“非遗购物节”13日正式启动
2020-06-09 08:20   衡水头条

6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从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13日起,我市将联合电商平台资源,举办衡水首届非遗购物节活动,包括衡水内画、武强年画、侯店毛笔等在内的116项非遗产品将同步亮相购物节,展示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次非遗购物节的主题是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和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复工复产,满足市民日常生活及精神文化需求,我市结合本地非遗资源特点,在符合防疫要求和规范的前提下,在线上线下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非遗购物节活动。目前,我市已在游衡水小程序设计推出了衡水非遗购物节主题,点击该主题,网友即可浏览衡水包括非遗传统美食、衡水内画、侯店毛笔、景县铜胎画珐琅、饶阳骨雕、武强木版年画等很多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非遗产品的详细介绍和产品展示。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结着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杰出智慧和文化传统。通过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艺术作品,可以形象地看到当时的历史事件、人的生存状态和生活方式、不同人群的生活习俗,以及他们的思想与感情、艺术创作方式、艺术特点和艺术成就。据介绍,目前衡水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6项,省级非遗项目41项,市级非遗项目158项。

据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开展的系列非遗宣传展示和非遗购物节活动,将对挖掘弘扬非遗蕴含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聚焦脱贫攻坚,通过消费端发力,帮助非遗传承人实现手艺价值,促进非遗传承;普及非遗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条:戳脚武术传承基地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落户
下一条:廊坊:走近非遗 弘扬传统文化

地址: 河北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编:053000

版权所有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